In My Secret Life,

一封情书致我的爱人

我的爱人 见字如面:

许久不曾给你写字  博客也久未更新 是的 答案依旧 
生活过于忙碌 连黯然神伤的时间 都要想方设法挤出来
忙到脱节 忙到麻木 忙到很努力也发不出来任何的声响

近日工作忙的厉害 做起事来不要命
加班 学习 也喜欢一个人安静的呆着 

有时候 趴在床上 许久不动
有时看一部纪录片许久不眨眼
有时一个人去看午夜场的电影

独自坐在空荡电影院中间
从表情默默看到面目尽湿

喝水吃饭 也不记得吃的什么
买了衣服许久 却连包装袋都没打开
你还没来的日子 有时候我觉得一团糟

可是一想到你会在未来
某天里提醒我这些细节 
心里就觉得温暖而饱满

数日前 反复奔赴外地出差
同行的人一起去外面吃饭聚会
我一个人呆在宾馆里打开电视

看娱乐节目 被一对相亲节目的男女嘉宾而感染
感受到一种很久没有能体验的 名为爱情的东西 

你要原谅我 我只是一个人太久了
你来时 还请你敲敲我的头提醒我 
你到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受 
反复的想念一个人的模样时 它的轮廓反而更加的模糊了
但是我知道于我来说 你的身姿体态一颦一笑就像一卷画
让我的生活色彩万千 也跌宕起伏

你的笑声 时时就会传进我的梦境中来看望我
如同 你蒙住我双眼时绕我脖颈的每一缕青丝 
温柔而致命 仿佛像是每一口呼吸都与你有关

脑海里会不自主的 编织与你有关的镜头 
发生过的循环播放 未曾发生的准备开机
我甘心和你林间作伴 淡看尘世纵情贪欢

我也知道我遇见你时 应该会有多狼狈 
我向你奔跑时 时间的计算吝啬到分秒

我想了无数种情况 勒令自己变得更好
所以在奔跑时 没考虑自身的妆容打扮

我怕你在路的中央太彷徨 
我怕你被雨淋而不知躲避
只愿你看见我时切勿嫌弃

愿你抿嘴一笑 用手来触摸我憨厚的棱角 
阅读岁月留下来的每一块痕迹 与白头发
还有发丝间藏下的眼泪 与艰辛与不容易

在遇见你时 这些都愿化作嫁衣礼品与婚词 只为能和你结婚
此时此刻 我将不必再多说为寻你的千辛万苦 只牵起你的手
温和又疼惜不已的看你温存的唠叨一句 亲爱的 你总算到了

而我也深刻的明白 不仅是遇见你
而是要和你 开始一种新生活方式

岁月要我们 在经历了那么久的起伏后才明白
两个人少些许挑剔 彼此之间便多了些许珍惜

房子的大小 请允许我量力而行
但我保证 你会有个坚实的肩膀
缓解城市的疲惫 拥抱你的重量

请允许我不太会大众的娱乐方式
你不在的日子我与纸书植物为伴
我不喜滥酒甚至电脑游戏都不会 

原谅我对这些东西 欲望寡淡甚至毫不上心
我热衷文化与艺术 并且也喜爱你所喜爱的

请允许我质地古朴 即使在家时也会工作
我想为结婚打算 并不代表生活趋于平淡
这些只把追求理想的方式 变得内敛厚实

你看 我们的梦想出入现实时也是一双一对的作伴 
我们一起照顾共同的长辈 彼此陪伴彼此相爱守护
从朝阳冉冉到暮色四合 两个人日复一日岁岁年年

青春里 总有一段难熬的日子
流浪的时候 勇敢的四处碰撞过
疼会哽咽痛也忍耐但从未放弃希望

在暮然回首的痛楚里 
我猜测 你是不是也在人群中 迫不及待的盼望我 
在被现实挤压到角落之前挣扎着 殷切着 等待着

然后 我的爱人 我唯一的床伴
请闭眼 逆流的人群 与你无关 

请你卸下岁月与生活的羁绊
那些现实的污浊与昏暗别看

你只需劈开眼前 最难走的路
在遇见我之前 保留爱的能力
好用来迎接 你我共同的一生

此时此刻我敲下的这些字
未来的某一天等你来验证

此时的你 在何方 在做什么
原谅我愚笨 还真是猜不到呢

但是无论你在哪 在干什么
我的爱人 若累了你就慢些
我加快步伐 再快些走过来..

评论(58)
热度(3376)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而為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