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My Secret Life,

未来我的爱人 见信好《下篇》


1.
我因为思虑到一些关于将来有你在身边陪伴的日子而有了一些想法 请你耐心的听我说下去

我并不是一个不爱思考的人 但是有时候偶尔疲惫也会想要逃避 这样的逃避在我看来并没有什么不好 即便是不好又有何妨 当我陷入那样的情绪时我就不愿面对

但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里 我相信你又会重新启发了我的思维 让我变得主动思考 我认为这样很好 虽然我知道 最大的幸福 是和爱的人在一起什么都不用想

但我不敢如此奢望 在我已经从生活中获得如此多的际遇和感悟的人生里 是否还有这样的幸运得到生活的眷顾可以做个幸福的人 这一点未可知 当然这不影响我决心等到你的到来 在这之前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也处处充满安稳与乐趣 生活本就是方式各异的形态 只其本质相似而已

所以我想自己最好能够做一个独立思考并且可以独立生活的人 在我看来就很必要了 在未来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 我依旧也可以孩子心性和独立思考并存 在我看来 这也是莫大的幸福了

也可能是夜里睡眠过于不安定 导致了昨天晚上的失眠 又或者是大脑皮层的神经元过于兴奋 导致我这样一连串引发上帝嘲笑的思考 但在我看来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确实思考了 也确实有些话想对你说 于是就有了这样的一封信


2.
言简意赅的说 我想和你说几个问题
第一个就是 关于精神伴侣的问题 一直以来 我都是被周遭冠以对爱人要求高的人 虽然我从来不这么以为 但事到如今 我不得不承认 事实确实是这样的

精神层次的共鸣 是比物质上或者生活中更难达到默契的一个方面 同时在我看来 虽然难以达到又必须缺少不了的方面 它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可能你会看到些许人或多或少在调侃我的生活例如他们从我生活的细枝末节中解读出 我是一个非常孤独的人这类结论 我是不予理会的 陌生人的繁杂言论而已不足以影响到我分毫 我生性较懒犯不着浪费时间精力去解释 何况解释这件事本身就是我很不喜欢做的事

但我希望你能够明白 我的世界究竟是何模样以及我的本质到底为何 如果你不能正确解读不能理解以及尊重认可我过去的历经并且尊重的话 我会感到难过


3.
前面提到精神世界的高度契合这一言论 我这样说并不是信口开河 我是有根据的 在我看来 无论是恋爱 还是婚姻 每一个独立个体在交融的过程中 都会发生碰撞 但擦出的不一定是火花 也可能是硬伤 物质生活是最低的生活保障 也是最容易达到和谐的部分

只要彼此拥有着相似的家境或能力 在一段的磨合中就可以建立起步调一致的消费观 抑或是稍微克制 抑或是消费互补 都可以建立新的和谐机制 这并不难 生活中的磨合确实需要一定的时日相处才能真正适应 这是一个习惯与习惯的相互融合

幸运的是 我能遇到和自己有着相同的生活目标的你 这点很难得 有了这个大前提和大目标 很多生活习惯即将不谋而合 相处起来也会变得轻松 我认为非常难得 同时我也是一个生活中任性随性起来让人觉得很差劲的孩子 所以需要你这个老师不辞辛苦费心鞭策一二 这个大难题就交给你了 你不许逃避


4.
其次是我最看重的精神层面 也是所谓的高要求的一方面 我是一个精神生活比较丰富的人 这点毋庸置疑 发散性思维 柔情 喜欢思考 尤其是夜晚 虽然大多无用 但我也天天乐此不疲

我喜欢从一本书中引发对生活的感悟 喜欢从一部电影中学习对生活的态度 喜欢从一首音乐中感受生活中的幸福 甚至连别人一句话也会引发我对人生的思考 喜欢跟随作者的笔触游览世界各地 喜欢从一个情节中体会焦灼心经 喜欢从一句歌词中引发回忆和畅想

我的内心住着的是一个爱做梦的孩子 时而也超然理智稳定 虽然已经过了爱做梦的年纪 虽然常常有人以“高冷”“不近人情”“不富同理心”等等 我绝对认可并承认这类形容 因为那也是我身上非常具备的品质 有过之无不及 希望你不要被吓到 希望你勇敢走过来


5.
你也许会说两个人在一起 是既能优势并存又还能优势互补的一对 首先我非常同意你的这个说法 但在我看来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可缺少这么一片精神乐土

曾经有人很多次对我说起过:你渴望家庭 是因为你可以走进去 撕下面具 拆掉防备 很真实 很自我的生活着 这是你对家庭的一种责任体现 我想这些说的其实都很对

但还是请你理解 虽然我做的不好 但我深知自己的责任更多是在外打拼 虽然这十分不易 在外打拼的大多数心里我想都和我多少类似 渴望一盏灯 一杯茶 一个拥抱 一个亲吻 一顿早餐 一次散步的简单幸福 不过在我看来 这些外部的精神抚慰 远不如自己的精神乐土来的畅快淋漓


6.
正所谓两个人互补就是在这里 我可以教会你许多职场上的为人处世 我也希望你在我迷茫时可以带我走进你的精神世界 最好你也能够带给我成长 也希望我让你感到放松 这样就很好 但你请放心我是知道的 我必须学会独自面对生活困难 正如我期望你 可以也有你自己的精神乐土一样

在你需要空间的时候 我不去打扰你的精神世界 只会在旁边默默陪着你 为你削一个苹果 剥一颗橙子 如此而已 当然如果你想要绝对的安静甚至渴望一场独自的徒步旅行亦可 我支持你


7.
可能在你我通过一段时间的相处 我们可能会发现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也许并没有跟你说过 便是有一天我们会忽然觉得 此刻正过着的生活如此纯粹 简单 或许是工作中需要太多的思考 使得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的黑白分明

我认为 简单 纯粹很好 但简单并不意味着不丰富 在我们的生活中只有压力和排压的两个部分 我觉得这并不好

因为即便你我期待家庭生活成为生活中的快乐源泉 但我不得不说 有时候 家庭也是困难和压力的源泉 我好担心 在这个时候 我们该怎么办?


8.
于是 我十分愿意鼓励你 也请你给我一些这样的鼓励 所以我当然十分愿意你有一份完全属于你自己的精神乐土 这并不像是为了学英语而看电影 也不是为了锻炼身体而游泳 而是就只是为了能体会到精神的欢愉 满足和放松 仅此而已

甚至你不希望我去打扰你 我都是可以接受的 因为在你充分享受快乐的时候 我也感受到了快乐 所以 希望我们都多去培养一些这样的爱好 像做模型 健身 听场音乐会 参加书友会 画画 户外 徒步等等 都可以

当然我也希望我可以和你一起 即便是在你想独处的时候 我只想远远的看着你 不过这些都并非绝对 我认为再如何亲密的两个人都需要一些各自独有的空间 思考也好 存放过往也好 梳理情绪也好 总之肯定是需要的


9.
第二点我想说的 就是SWEET 我认为SWEET是个特别好的词汇 温暖 甜蜜 体贴 是每个人都想从生活中感受到的 老公老婆都是需要 老公本身缺乏这种自我调节的能力 因为太多精力放在工作的进取拼搏中 生活中难免不够雅致细腻 尤其是在体会小幸福和小快乐的方面

这里我说说我对SWEET的理解 通过我的两件小事 虽然我不是肆意卖弄自己 觉得自己多么的SWEET 但我确实找不到这样的案例 于是我只能自夸起来 请你不要笑我

两三个月前久石让25号在我的城市有一场音乐会 我早在前年就想去听了 这次机会更是千载难逢 票价合理 适逢时间充裕 连票也一早定好两张 但我知道这一天一定不会去有人陪同我去 我也想过是否找个理由让他人替我打理公务自己单独去欣赏 然后当我仔细想了想后我决定不去了

是的 我放弃不去了 选择留下来继续忙于工作 因为无人可分享我的那些颇似不切实际的感触 我想过如果那天有你在的话我一定会和你开心去听场音乐会


10.
这是其一 还有一个就是 有些事情我不知道是早告诉你好 还是到真正发生的时候再说好 我选择三缄其口 默默思虑着这在我看来已经像是压力的东西 不告诉你的原因是这样的
暂时我的身边还没有你在 所以暂时你我都无法改变这样的现实 即便告诉别人知道 只能平添大家的烦恼 这可能会影响大家的睡眠 影响大家的工作 我便避而不谈 但问题迟早要面对 于是决定写出来

我相信等到时候 你可以站在我前面的时候 你会想要在我前面展示出来各种你的方方面面 与一些在外不便流露的小孩儿姿态或是极其小气任性的模样 因为其实我也有许多很任性很霸道很小孩儿脾气的地方

但是那些 是我表达爱的方式 希望你能愉快的接受 我也非常乐意接受任何一种模样的你 爱就是接纳 不管是什么样子 彼此皆能全然接纳 我们都要学会彼此相爱的方式


11.
女孩子最终要嫁的人男孩子最终想娶的人都很简单 无非就是一条 对自己好 但好分很多种 有的人认为 给对方买好衣服就是对他好 越贵的越好 有些人认为 能让对方开心就是对她好 带她去好玩的地方 带她吃好吃的东西 有的人认为 给对方一个稳定的家就是对她好 让她享受平凡中的快乐

但在我看来 对她好的要求似乎不止那些 有些人的要求会更多 但她之所以要求的更多 是因为她对自己要求 所付出的也是同样的 你大可不必担心 不会只有付出没有回报 人都是将心比心过日子的对不对

我给予你绝对尊重与关爱的同时也希望我的爱人能同样给我 如果只想从我这里获得却不愿赋予我的话 那这就不符合我对爱情公平的定义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愿意从一而终的以自己挚诚之心去捂一块儿冰冷坚硬的石头

对她好 就是对她身心好 担心她的安危 爱护她的身体 就是对她家人朋友好 关爱她们 重视她们 就是对她的友邻好 愉快的去和他们相处 就是让她感觉温暖 一个电话 一条短信 一句问候 都是可以做到的

就是让她感觉踏实 一个拥抱 一次谈心 一点支持陪伴 也都是可以做到的 就是不让她受委屈 就是努力让自己承受更多 怕她多想然后心里难受 就是乐此不疲的关注对方的内心世界 嘴角的抽搐 眼神的迷茫 内心的惆怅 都细微观察 永远做最懂最体谅对方的人

对她好 不是几滴眼泪几封情书 不是圣诞节的神秘礼物 不是当季的新款服饰 也不是生日晚餐上的罗曼蒂克 是冬天里滚烫的洗脚水 夏天的凉白开 秋天洗好的紫葡萄 春天的润肤乳滋补汤 是初冬为她盖起的薄被 是夏天为她支起的蚊帐 是秋天为她煮好的玉米 是冬天一顿热腾腾的早餐 是太多融入生活中却取之不尽 用之不竭的细节处处充满了幸福 这才是对她好


12.
夜里躺下后主要就想了这么多 其他的细枝末节都不足挂齿 其实我完全可以潜移默化的影响 慢慢适应 但我迫不及待的说出口 是因为时间不允许这样慢条斯理的消耗 必须采取一个直接的态度 而我认为 交流和沟通是最好的方式

我们或许常常在电话里长篇大论的阐述彼此的观点和态度 可能因此使得我像被洗脑一样的推崇备至 但值得庆幸的是 我也有自己的思维和思考 许是被你好听的声音迷住而顾不得其他也说不定 但还好近日理清头绪后的自己能以一种这样的方式讲给未来的你听


13.
我的目的很是简单 希望我和你若是将来有幸生活在一起 能够爱的深 爱的远 爱的久
就像我向来喜爱彩虹这种景色一般 其原因无他 只是因为我想着 将来有你在身边陪伴的日子
一定处处都是最最斑斓的色彩


14.
我想的是 等身边有了你在的以后 一定哪里都是最好看的风景 我也请你放心 等到将来 你年华老去 风采已不如往昔
我也会和你一起老去 也会一直爱你爱下去 我也会觉得再好看的风景也比不过你眼里的笑

评论(21)
热度(9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而為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