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My Secret Life,

给十年后的自己

这十年来做过的事
能令你无悔骄傲吗
 
十年总是一个属于自我总结的跨越
能如何骄傲的给自己一个人生的定义
十年前既定的方向 十年后得到的期望

那时候你所相信的事 没有被动摇吧
十年后 也许回头只自欺欺人的坚持 
却也是保留了最本真的自我 
没能随波逐流 必然会得到更多

自我救赎后本性的解放 
回到最初的样子不曾后悔不曾失望 

十年前的决定十年的经历 十年的定居
或许只不过是为了 下一个十年的延续 
能改变什么吗 或者是什么都没改变吗
对象和缘份已出现 成就也还算不赖吗
 
十年总是有很多情感的磨灭
能确定今天在身边的人十年后还在身边吗
能知晓黄昏过后一场贪欢抑或黄粱美梦吗
又或者等自己到了十年之后自己孑然一身 
对象虽换了一个又个 终究是浮萍聚散无期

旅途上你增添了经历 又有让棱角消失吗
软弱吗 十年后你成熟了不会失去格调吧
当初坚持还在吗 那些刀锋不会磨钝了吧
老练吗 你也会情愿变得聪明而不冲动吗
但变成步步停下三思会累吗 觉得快乐吗

你还记得 你跟我曾经的约定吧
区区几场成败 应该不致麻木吧
你已忘掉梦想 只忙于生活了吗

总是把未知的美好 隐藏在更多的恐惧与迷惘中
逃又无处可逃 大概很多人都是如此这般过来的

倔强依旧 却游刃有余 也许学会伪装 
能伪装一辈子吗 能十年后不觉得累吗

愿懂得一切来之不易 且行且珍惜
人生中最大的冒险 和最勇敢的人
并不是敢于行走在死亡边缘的冒险家
而是不失来路不忘归路且勇敢活着的人

我并不害怕会输 我允许自己输
我决不允许的 是没有为之奋斗过

评论
热度(4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而為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