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My Secret Life,

生活二三事

偶然跟朋友闲聊 无意中聊到这么几个话题
聊完后觉得颇有记录下来的价值 以供自勉:

1.孤独
孤独又怎么样呢 我真的不太明白很多人的观点
难道被贴上孤独的标签后 就一定很阴暗很悲惨吗?
我倒是觉得 一个不懂孤独 轻视孤独 耻笑孤独的人才最可怕
因为他没办法跟自己独处 因为他存在的价值建立在他人之上
因为他没有自己独立的内心世界 因为他不能看清楚自身的内在
不懂孤独的人 大多耐不住寂寞 因此 也就受不住生命本质的纯简

2.文化人
提到文化人 友人忽然问起我来 说究竟什么样的称之为文化人
我想起从前有看到过的一种说法 一共是以四句话来诠释文化人
根植于内心的修养 无需提醒的自觉 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 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对此 我个人深以为然 没有以上的四样东西 充其量不过是个学过习文断句的人

3.随缘
跟友人闲聊到随缘 很多人理解为任其自然 一切都等老天安排
我觉得真正的随缘 是努力付出但不苛求结果 努力过才可言随缘

4.何谓好的感情
友人无意中问起我来 说究竟哪种才算是好的感情
关于好的感情有各种各样的说法 标签 标准或要求
我觉得 好的感情未必多深刻 就是彼此没有疑问吧

评论
热度(208)

© 孤而為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