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My Secret Life,

十二月


一月气聚

春梦初来 同声相应 同气相求
今世初遇宛如旧雨相逢 恍然一梦缘定三生
只不过我们都只猜到了开头 却看不到结尾


二月水谷

山雨欲来风已满楼 情虽初萌爱已盈袖
以情为水 以爱做谷 以心成窖 
却不知这一次酿就的 是甘酿还是苦酒


三月驼云

风雷震动于下 而云雨囤积于上
情海波涛里有温柔细雨也有阴云密布

三月的驼云倾倒而出的是二月的水谷
有苦酒 也有甘酿 如人饮水 冷暖自知


四月裂帛

人生相聚难免别离 恩爱愈笃难免龊龉
爱恨难分对错 不断裂帛不断缝缝补补
心碎了还有情在 神伤了也还是要去爱

誓言用来拴骚动的心
最终也只拴住了虚空

山林不向四季起誓 荣枯随缘
海洋不对沙岸承诺 遇合尽兴

连语言都应舍弃 在彼与此间
只有干干净净的缄默 与存在


五月祫衣

认识你愈久 便愈觉得
你是我人生行路中的 一处清喜的水泽
几次想忘于世 总在山穷水尽处又悄然相见
算来 即是一种不舍

我知道我无法成为你的伴侣与你同行
在这个我们眼所能见耳所能听的世界
上帝也并不会将我的手置于你的手中
而对于这些我早都已经答应过上帝了

那些年我很幸运成为你最大的分享者 每次相见
你从不吝啬把你内心 丰溢的生息倾注于我的杯
我固执 也不是对你或世界任何一桩现实的责难

是对自己生命 忠诚的守信
你甚美丽 你一向甚我美丽


六月莲灿

时光重叠在一棵树上 旧枝叶团团如盖
新的枝条从其上引申 时光在树上写史
上古的颜色才读毕 忽然看到当代旧新

往昔与现在并不是敌对的状态
它们在时光的行程中互相辨认
以美为最后依归

让懂的人懂 让不懂的人不懂
让世界是世界 我甘心是我的茧


七月兰浆

旦夕之间 情知对于生命的千般流转
尽须付与无尽的仁爱 与内心的欢愉
深情即是一桩悲剧 必得以死来读句

你是一个令人欢喜的人
你的杯不应该为我而空

当我无法安慰你或你不再关怀我时 请你千万记住
在菲薄的流年曾有十二只白鹭鸶 飞过秋天的湖泊


八月诗禅

树林传来揉叶子的声音 那是秋天的手指
阳光把墙壁刷的暖和了 秋天把叶子揉掉

"你要听新故事吗"
静静的河水睁着眼睛 笑着说

总有回家的人 总有离岸的船 停走只随兴不问从何而来
不贪求更多 也不思索第一次相逢是否 是最后一次相别


九月浮槎

且让我们以一夜的苦茗 诉说半生的沧桑
都是那执著而无悔的一群 以飘零作归宿

在你年轻而微弱的生命时辰里
我记载这一卷诘屈聱牙的经文
希望在有朝一日等你为我讲解


十月女泽

时间像个无聊的守狱者 不停的对我玩着黑白牌理
空间像座大石慢慢的磨 非把身上的血脂榨压竭尽
就连那最后的一滴血水 也不剩下时才肯利落扔掉

世界能亘古的拥有着 这样不乱的步伐
大自然有一套残忍守则 和过滤的方式
生活像是一个刽子手 刀刃上没有明天


十一月乘衣归

趁生命最后的余光 再仔仔细细的检视着一点一滴 把鲜明生动的日子装入
把熟悉的面孔言语装进 把生活的扉页撕下那页最重的最钟爱的 一并装入
自己仍要一遍一遍又一遍的反复再读装入不舍的那页 把自己也最后装入

甘心在二三十岁 收拾一切灿烂的尾
把微笑还给了昨天 把寂静留给自己


十二月风雪客

若是我看倦了风景 走累了路
你是否愿意 变成酒色的石头
让我把余生 靠一靠

在此刻的流刑地里 默默的守望
默默的 去聆听洪荒大河的奔流

去体会我们每一个人内心或尖利或沉闷或失声的呐喊
去体会生活在这尘世里每时每刻人们发出的细微呻吟
去感受夜里于墨色时空中深渊里无尽翻滚的波浪洪涛

评论(3)
热度(8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而為王 | Powered by LOFTER